close

內容來自hexun新聞

合蚌高鐵像及時雨周邊地區也將惠及

合蚌高鐵的開通,不僅合肥去北京時間大幅減少,對周邊地區人們的出行也是福音。這不,高鐵還有六天才開通,在網絡和現實世界,“好處”都傳開來。“合蚌高鐵”真是及時雨在合工大讀書的劉同學,10月19日要去濟南參加托福考試,此前一直為選擇交通方式發愁。聽說合蚌高鐵將在10月16日開通,愁眉舒展開來。“坐普通快車,合肥到濟南要9個小時,而且基本上都是凌晨到的。坐飛機吧,不僅不劃算,而且來去飛機場占用時間太多。馬上高鐵開通瞭,兩個多小時就搞定,考完試就可以回來瞭。這對我來說,真是及時雨。”劉同學稱。馬先生傢在合肥,被公司派往北京常駐兩年,這兩天一直關註傢鄉媒體關於合蚌高鐵的消息。“我一般都是周末回合肥,坐飛機的話公司不給報銷,我吃不消,坐火車時間都浪費在車上瞭,之前也嘗試過從蚌埠轉車坐高鐵,但轉車畢竟還是很麻煩。馬上,合肥到北京有高鐵瞭,我周五下午回去,晚上就能到達合肥,周日晚上才回北京也不遲。”馬先生興奮地告訴記者。而對於在合肥工作的北京人朱強來說,合蚌高鐵的開通也是個大福音,他的回京之旅將更加方便,“據我所知,這幾年很多北京公司來合肥投資,像我這樣被派到合肥工作的人不在少數,估計高鐵票會很好賣,特別是節假期可能一票難求。”朱強還有點擔心票不好買。日常出行旅遊方便很多合蚌高鐵即將開通的消息,在網上也傳開。一位網友如是記錄:蚌埠到淮南隻要十幾分鐘,再也不會像以前那樣折騰一個多小時瞭。高鐵開通,對公路客運、飛機雖有沖擊,但也是有益的補充。淮南市民王軍的話就是個印證。“以前從合肥飛深圳很麻煩,要先坐客車顛簸一兩個小時,現在高鐵開通瞭,直接坐高鐵到合肥就行。以後新橋機場開通,估計火車站和機場之間還有大巴往返,那就更方便瞭。”對於合肥周邊城市如淮南、蚌埠、宿州的市民來說,他們不僅來合肥更加快捷,在合肥中轉換乘也更加方便。當然,對於愛好旅行的驢友們,高鐵開通也是皆大歡喜。“我以後到泰山、到青島方便得多啦,到北京兩日遊路途時間節省瞭,玩的地方就更多啦。”一位網民稱。 (記者呂珂)

新聞來源http://news.hexun.com/2012-10銀行車貸試算-10/146610826.html南投仁愛農地貸款
arrow
arrow

    tinaad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